心六倫緣起聖嚴法師說心六倫什麼是心六倫心六倫種子大募集相關著作影音特區如何捐款下載區聯絡我們  
心六倫自勉語 : 不管學甚麼,自己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倫理
  生活倫理
  校園倫理
  自然倫理
  職場倫理
  族群倫理
  「把心拉近--倫理向前行」廣播節目
  名人分享
  2010「安和豐富」《心靈講座》系列
 
首頁 >> 什麼是心六倫>>職場倫理>>職場倫理功課表
  職場倫理功課表
 

<給員工>

○上班不遲到,儘量提前十分鐘到,將一天的工作進度先安排好。

○不要佔用公司資源,如利用公司電話講私人的事情等。

○不侵佔公司的資產和公款,如公司的影印紙帶回家列印,或取得不當的廠商回扣等。

○同事有好的表現時,要為他鼓掌喝采,不要嫉妒或潑冷水;自己有好表現時,也不要炫耀或得意忘形。

○上班時不和同事東家長、西家短,說人閒話。

○無論如何一定把工作做好,並隨時為自己加油,也為別人加油。

○對公司要有向心力,不要對薪水斤斤計較,或動不動就要辭職,要對工作盡心盡責。

○遇到工作不順時,不要急躁或煩惱,先休息或充電一下,再來想出解決的方案。

○隨時和主管溝通,做好主管交代的工作,也能協助同事完成任務。

○感謝給我們工作機會的人,就算工作繁忙,也要做得開心。


<給老闆或主管>

○公司有營收利潤時,要和員工一起分享,感謝員工為企業創造財富。

○要為員工訂定充電或成長的計劃,如在職訓練等。

○要將員工視為你的工作伙伴,而不是工作的機器。

○多為員工謀取福利,如定期舉辦員工旅遊或發放佳節獎金、出國進修等。

○員工表現好時,要嘉獎他;員工做錯時,也要給他適當的改正機會,而不是任意辱罵或資遣。

○主管要以身作則,工作要更加認真負責,同時自己也要多吸收工作知識;並定期和部屬開會溝通,了解並解決他們的問題。

○對待所有的員工一律平等,不要有私心或偏袒。

○隨時面帶微笑,不要擺出主管的姿態或傲慢的神情,儘量關心部屬、體貼部屬。

○主管有不懂的地方,也要放下身段向部屬請益,虛心學習,心量要寬大,自我要縮小。

○每天上班前,要喚起自己的工作熱忱,做員工的榜樣,並鼓舞員工士氣。

 

※ 我們要募集心六倫種子,讓心六倫的種子在全球各地發芽、茁壯。如果您願意發願成為心六倫的一顆種子,歡迎您加入我們 ! 填寫團體響應申請書可免費申請相關心六倫文宣品海報及DM。並請於填寫完相關申請書、表後回傳至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謝謝!

個人響應: 我要加入

團體響應: 團體響應申請書文宣品申請表

 
                    
                    
Copyright © 2008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解析度1024*768以上
地址: 台北市10044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5樓  電話: 02-2381-2345
今日人次:17  瀏覽人次:1964469